如何在你的利基市场中找到有影响力的人(6个简单步骤)

如何在你的利基市场中找到有影响力的人(6个简单步骤)

Brett Friedman
数据驱动的创造力、茶的爱好者、文字书呆子以及我称之为家的互联网地址 BrettGFriedman.com 的所有者。
寻找有影响力的人来推广你的产品吗?你来对地方了。

建立自己的社交媒体帝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有影响力的人已经获得了你目标受众的信任和关注。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付钱给他们,以展示你的产品或服务。

在本文中你将透过 6 个简单的步骤,学会如何为你的企业找到合适的影响者。

但是在此之前,你可能会问…

影响者具有三种特质:

  • 利基市场公认的专业知识
  • 活跃且庞大的受众
  • 与观众互动并发挥影响力的能力

如果 Ahrefs 付钱给某人以增加受众,那么像 Brian Dean 的 SEO 专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这就是事实:尽管 Brian 是一位有影响力的人,但你不能付钱给他去影响他的追随者。

要让像 Brian Dean 这样的人讨论你的产品,更多的不只是钱, 他们可能更需要一个好的产品。 因此即便他是 Ahrefs 的重要影响者,但他也不是影响者营销活动的好候选人。

但是几乎每个利基市场都有成千上万的影响者…

有各式各樣不同影响力的人,因此要找到适合你产品的人可能会充满挑战。但是别害怕,它比看起来容易得多。如果你了解自己的产品并可以规划预算,那一切都将变得很有趣,而且你可以从中找到乐趣。

这是寻找影响者的过程:

  1. 规划你的预算
  2. 寻找有影响力的人
  3. 检查他们使用的平台
  4. 在热门平台上搜索更多有影响力的人
  5. 选择最有影响力的人
  6. 推销你自己

步骤一:规划你的预算

你心中可能会有一个数字是关于此次实验的费用。也许是一千美元,也许是一百万美元,两种方法都可以,但请注意,你愿意支付的费用将决定你所寻找的影响者。 

各式各样有影响力的人,从小型影响者到现实生活中的名人都有,以下是影响者的范围图,由 Ahrefs 最好的设计师及 Mark Schaeffer 的书 Marketing Rebellion 所呈现。

很难准确知道每个领域中有多少影响者,但是随着关注人数的增加,费用也会更昂贵。而价格也会因社交媒体平台、受众的参与度和购买意愿而有所不同(由你的影响者所决定)。

因此,微型影响者的 Tweet 可能要价为2美元,但名人博客文章的要价可能为 6,000 万美元。如果你正在阅读本文,则你的需求可能介于中间。

只要知道你的预算,就能开始寻找…

步骤二:寻找有影响力的人

假设你要花几百万美元找到一个真正的名人,有一种获得大手笔的方法,并且可以直接与他们联系。你需要一个代理商的目录,以找到认识他们的人。

如果你选择有影响力的名人,那么他们是否为你利基市场(或密切相关领域)的专家并愿意付出影响力就尤为重要。

Kim Kardashian 是著名的影响者,但是对于 Ahrefs 来说她可能毫无用处,她的受众几乎对 SEO 毫无兴趣。

也就是说,像 Tim Ferriss 这样的人应该做到这一点。虽然他不是 SEO 狂人,但他是一位公认的数字营销专家,而且足够相关,他的受众中充满了可以从 Ahrefs 中受益的营销人员和企业家。 

但是如果你不认识利基市场中的任何名人,或者预算只够请来小型影响者那该怎么办?

打开这个的电子表格,以追踪你的发现并进行调整。

是时候该动手了。        

a) 寻找写过有关你主题的人

如果有人不停地在博客中发布与你行业相关的主题,那么他们很可能已经积累了很多关注者。

你可以在内容分析(Content Explorer)中找到这些人,这是一个约 70 亿页的可搜索数据库。

按照以下步骤:

  1. 开启内容分析(Content Explorer)
  2. 输入相关主题
  3. 将搜索模式从“到处(everywhere)”切换为“标题中(in title)”以获取最相关的结果
  4. 点击搜索
  5. 前往作者(authors)页签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为所选主题写过文章的人名,我们在数据库中记录他们有多少帖子,或是对于某些人有多少 Twitter 关注者。

看看最常谈论你话题的作者,我们自己的 Joshua Hardwick 总共有14页,标题中带有“link building”,令人印象深刻。很有可能他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仅在 Twitter 上就有超过 6 千位追随者,他很可能吸引活跃的受众。

将他添加到你的电子表格中,并将其余关注者数据的部分填入。对可能符合你的预算并达到“影响者”状态的所有作者,進行相同的操作。

b) 寻找谈论竞争对手的人

谈论你的竞争对手的人也可能会谈论你。如果还没有,那就是个让他们知道你存在的好时机!

内容分析(Content Explorer)中:

  1. 将搜索主题改为最接近的竞争对手
  2. 将“标题中(in title)”切换为“在内容上(in content)”
  3. 切换到“作者(Authors)”页签进行分析

再一次浏览作者列表,注意可能满足你需求的任何人并继续。

c) 寻找热门行业网站的作者

每个行业都有着名的出版物,这些出版物中就会有数十位有影响力的作家。

如果你已经了解该行业的大型出版商,则可以通过浏览他们的帖子并查看作者姓名来轻松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如果你的行业是 SEO,则可以浏览 ahrefs.com/blog 来查找Patrick Stox 和 Ilia Markov 之类的人。

大多数作者的个人主页都有指向其社交资料的链接,因此你可以快速检查他们是否有关注者,如果有的话请在工作表中记录。

但是由于此过程很耗时,因此可以使用内容分析 (Content Explorer) 加快处理速度。 

  1. 运行搜索指令 site:publication.com
  2. 下拉菜单切换到“到处(Everywhere)”
  3. 点击“作者(Authors)”页签

如果你还不了解行业中的大型出版商,则可以在内容分析 (Content Explorer) 中找到它们:

  1. 在内容分析 (Content Explorer)  中搜索主题
  2. 下拉菜单切换到“标题中(In title)”
  3. 点击“网站(Websites)”页签

然后你可以为每个网站重复上述过程。

步骤三:检查他们使用的平台

内容分析 (Content Explorer) 会显示多位作者的 Twitter 关注者数量。

对于那些数量在所需范围内的用户,请点击“网站(website)”下的数字,然后转到其个人网站。如果他们有任何形式的在线形象,你会在此找到他们的社交媒体链接。

如果我们为 Andrew Dennis 这样做,我们会看到一些网站。

考虑到他在 pageonepower.com 上发布了最多的内容,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他的个人网站。 因此,让我们点击“总页数(Total pages)”列中的数字以查看他所写的帖子。

如果我们点击这些帖子之一并查看他的作者简介,则会找到指向他的社交资料的链接。

当你完成此过程时,你将开始学习使用这利基市场中影响力最大的平台。这对下一步非常重要,我们将在此进行更多的寻宝活动。

既然你知道哪些平台在你的利基市场中很受欢迎,那么你就可以很好地了解目标受众在线聚集的位置。

由于 SEO 影响者在 Twitter 上最受欢迎,因此可以合理地假设SEO 的受众都聚集在 Twitter 上。要找到更多影响者,我们将着眼于 Twitter 上。

你的受众可能在其他地方,幸运的是,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都有专用的第三方工具来寻找影响者。

  1. 在 YouTube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2. 在 Twitter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3. 在 Instagram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4. 在 TikTok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5. 在 Pinterest、Facebook、Snapchat 及 Twitch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如何在 YouTube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如果你正在寻找视频影响者,Influenex 会在 YouTube 频道和视频中添加订阅者人数、平均视频观看次数、参与率、视频时长和上次上传日期。他们还拥有专用的“ Influenex分数”,可让你快速了解签约网红的潜在投资回报率。

只要注册他们的免费试用版即可访问所有功能(偷偷告诉你:免费试用是没有限制的)。

你还可以使用他们的视频搜索来找到谈论你主题、公司和竞争对手的人,就像我们之前在网站上所做的那样。

当你看到 Brian Dean 在结果最上方时,你就知道这是有效的!

如何在 Twitter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Followerwonk 是一个用于 Twitter 帐户的轻量级搜索引擎,只需在搜索栏中添加关键字,即可找到你所需的关注者人数、推文频率、帐户年龄和“社交权威”(Followerwonk 独有的影响力得分)等相匹配的个人资料。

Followerwonk 的免费方案可涵盖 5000 条信息,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非常足够。对于无限制的搜索结果,升级价格为 $23 — $79 / 每月。

专家提示

你还可以使用 Content Explorer 的“谁发推文(Who Tweeted)”功能找到更多的利基影响者。

  1. 回到内容分析 (Content Explorer)
  2. 搜索特定于你产品的主题
  3. 按“ Twitter 分享(Twitter Shares)”排序
  4. 点击相关页面右侧的详细信息
  5. 转到“谁发推文(Who Tweeted)”页签

现在你可以查看按人气排序的人员列表,这些人员在推文中发布了针对你产品的相关文章,将它们添加到你的电子表格中!

如何在 Instagram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Heepsy 是一个高度可筛选的 Instagram(和 YouTube)的影响者搜索引擎。你必须注册,因为结果的特异性非常有价值。除了常用的过滤器(参与度、关注者、位置、语言)之外,你还可以按联系信息的可用性、成本估算以及受众属性像是年龄、性别、兴趣甚至真实性等进行过滤。

你会发现每次搜索的结果限制为 2~12 个,而每天免费试用的搜索结果则限制为每天 5–10 个。价格范围从 $49/每月 到 $269/每月。这很不错因为下一个工具也包括 Instagrammers… 

如何在 TikTok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InBeat 是最早关注 TikTokers 的数据库之一,它包括标准过滤器(参与度、关注者、位置、语言)以及一些独特的功能。InBeat 包括 AND/OR 运算符,以及用户名、BIOS、帖子中的文本匹配(很像 Ahrefs),以及按关键字、主题标签、提及和用户名进行的搜索。

像 Heepsy 一样,InBeat 需要透过升级找到一定数量的发现者。价格范围从 $35~$400/每月。

如何在 Pinterest、Facebook、Snapchat 及 Twitch 上找到有影响力的人

如果你的受众只有 Pinterest、Facebook 或是 Snapchat 请不要担心。 

有许多的平台搜索引擎都有包括它们,虽然他们倾向于要求先付款、注册或销售电话,但他们仍可以完成工作。

Influence.co

Impact.co 汇总了有影响力的受众总数,并为大多数结果快速地设定一个“起始率”。

平台类型:Facebook、Pinterest、Snapchat、Instagram、Youtube、Twitter 及博客

价格:6 個月 $3600 元;12 個月 $5700 元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不需要

Scrunch

Scrunch 估算的每条帖子的成本、总社交影响力,在 premium 升级中还包括针对每个影响者的热门话题或标签。

平台类型: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

价格:$199~$299/每月.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不需要

Brand24 

Brand24 是一个社交倾听平台,可提供情绪分析、电子邮件提醒和专有的影响者分数。

平台类型: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witter、Podcasts 及 网站 (博客、论坛、新闻和过滤器中的网站。)

价格:$49/每月;$99/每月 及 $199/每月三个等级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不需要

Hype Auditor 

Hype Auditor 是一款多合一的软件且具有罕见的功能,可用来评估有影响者受众的真实性。

平台类型:Instagram、Youtube、TikTok

价格:$299/每月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不需要

Hypr Brands 

Hypr Brands 是另一个免费增值计划的影响者数据库,具有完善的受众过滤器,例如家庭收入。

平台类型:Facebook、Pinterest、Instagram、Youtube、Twitter

价格:客制化报价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不需要

Grin 

Grin 是 2021 年冬季 G2 表现最佳的影响者营销 SaaS。

平台类型:Twitch、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需要

Open Influence 

Open influence 是与所有《财富》 500 强企业合作的软件及服务。

平台类型:LinkedIn、Twitch、WeChat、Weibo、Facebook、Pinterest、Snapchat、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Blogger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需要

Upfluence 

Upfluence 是著名的以 AI 驱动、ROI为重点的影响者数据库及推广工具。

平台类型:WordPress、Twitch、Facebook、Pinterest、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需要

Intellifluence 

Intellifluence 是鲜为人知的多合一解决方案,具有来自稀有平台的影响者。

平台类型:Reddit、SoundCloud、播客、Amazon 评论、iOS 及 Android 评论、Twitch、LinkedIn、Facebook、Pinterest、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需要

Sideqik 

Sideqik 是一种发现工具,具有广泛的过滤器和寻找相似影响者功能。

平台类型:Tumblr、Twitch、Facebook、Pinterest、Snapchat、Instagram、Youtube、Twitter、TikTok、博客

注册要求:需要

需要致电销售:需要

如果这些平台都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或者你的预算太紧而无法负担,你可以随时使用平台的内置搜索工具。

无论哪种方式,一旦有了可靠的名单,就需要选择合适的影响者来参与。

步骤 5:选择最佳的影响者

直觉上你可能会被列表中最受欢迎的人(即关注度最高的人)所吸引。但请记住真正重要的是投资回报率(ROI),而不是受众人数。

也就是说当你不确定要花费多少投资,也不知道能从中获得多少收益时,计算收益是很棘手的。 另外,产品的价格、利润率、TAM 和其他所有底线指标都可能对影响者市场实验的价值造成影响 。

对于 Ahrefs 来说,影响者的 ROI 计算公式如下所示: 

估算的投资回报率=

(受众群体人数 x 估算转化率 x LTV)-(边际成本+“影响者成本” +“免费产品成本”)

举例来说,我们想雇用 Tim Ferriss 本人,在各个平台上他总共有 31,274,845 的追随者。由于 Ahrefs 的受众主要在 Twitter 上,因此我们假设他要在 Twitter 上发布有关 Ahrefs 的帖子。 

Tim 有 170 万个 Twitter 关注者,他是一位天才营销人员,但保守起见,我们可以说他的推文吸引了 0.01% 的关注者,那是 170 个新用户。

现在,我们将 Ahrefs 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LTV)考虑在内,为简单起见,我们假设这是 $1,000。

公式摘要第 1 部分

受众人数 = 1,700,000

预估转换率 = 0.01%

LTV = $1,000

小提示.
1 从技术上讲,你应该使用曝光次数(impressions)而不是关注者(followers),你可以通过将平均参与度(average engagement rates)乘上每次参与的平均额外曝光次数(average number of additional impressions per engagement ),然后将其与关注者人数做相加。但我们不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简单。

这三个数字决定了你从该业务获得的预期收入。

预期收入 = 1,700,000 x 0.0001 x $1,000 = $170,000

是时候减少成本了。

边际成本是所有与生产产品或服务相关的成本,对于实物产品,你需要包含包装和制造之类的成本;对于线上产品会有服务器成本及客户上手成本。

因此如果每个新客户的获取成本为 100 美元,而 Tim 净赚 170 个客户,则为 17,000 美元。

Tim 获得了一个月的免费 Ahrefs,因此他可以确保该产品值得与受众分享,那是 99 美元。

我们会说 Tim 的“影响者费用”是 25,000 美元。

此外,Ahrefs 可能需要使用平台或人才代理目录来与 Ferriss 先生联系,假设这是 $12,500。

公式摘要第 2 部分

边际成本 = $1,700

免费产品成本 = $99

影响者成本 = $25,000

人才代理商或平台成本 = $ 12,500

总成本 = $17,000 + $99 + $25,000 + $12,500 = $54,599

因此最终的计算如下:

预计投资回报率 = 预期收入 — 总成本

预计投资回报率 = $170,000 — $54,599 = $115,401

显然,Tim Ferriss 值得我们为此付出。请注意,你的里程会因产品类型和影响者而异,Tim Ferriss 很可能是最棒的影响者。 

步骤六:推销你自己

一旦发现潜在的影响者值得付出,就需要尝试让他们加入。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要难,而且许多影响者会拒绝你的提议或忽略你。

这就是为什么它是你必须马上進行联系,在计算出所有列出影响者的投资回报率之后,请同时选择几个联系方式。

如果有人回应,请比较他们的报价;如果没有人回应,请转到下一组。

但我们要确保你得到答复,因此一旦你的列表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联系…

外展(Outreach)本身就是一门艺术,幸运的是,大多数建议都围绕着“对我有什么帮助?” (What’s In It For Me)作为目标。当你与有影响力的人打成一片时,就是提供金钱和免费产品的时候,他们也倾向于那样。 而且,如果你勾选了所有使用的标准#4(目标需要花钱说服),那么交易应该會非常简单。

考虑到这一点,Ahrefs 的首席营销官 Tim Soulo 提出了一个经过时间考验且举世闻名的、可长期执行的冷外展服务建议

Ahrefs 最好的作家之一 Si Quan Ong,对于向影响者推销自己也有着同样宝贵的建议。

与 Tim 和 Si Quan 一样,我没有给你模板,而是提供建议:足够真诚。研究你的目标影响者并与他们联系,让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喜欢你,与你一起工作。

谈到喜欢你的人,有时最好的策略是找到已经了解你品牌的人并带动他们。

你可以使用“ Ahrefs 提醒(Ahrefs Alerts)”来进行此操作:

  1. 前往“ Ahrefs 提醒(Ahrefs Alerts)”
  2. 点击“提及(Mentions)”頁籤
  3. 点击“ + 新提醒(+ New alert)”
  4. 输入你的品牌名称作为搜索字詞
  5. 将你的域名添加到“已封锁的网域(Blocked domains)”
  6. 设置提醒時間(每天或每周)
  7. 点击“添加”

为你的公司名称设置新的提醒,你可以选择每天、每周或每月,你會收到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对贵公司文章的引用。

文章按社交分享和域名评级进行排名,打开一些热门搜索结果看看提及过你的地方。如果提及得当,请将它们添加到你的列表中。 如果不利,请与作者们讨论他们的使用经验,你将获得宝贵的反馈并有机会修正它。

最后的想法

总而言之,只要拥有正确的工具、知识和时间,就可以轻松找到具有影响力的人。

我们只是为你提供了工具和知识,但是如果你没有时间,那么还会有人会为你做所有的事情。

他们是代理商,他们很神奇的。

以下这 100 个名单,这些名单将帮你找到适合你产品的影响者、与你建立联系,并管理你的整个参与度。

只要确保在你的投资回报率计算中增加代理费用即可!

如果仍然对于影响者有疑问,请在 Twitter 上尽量告诉我。

译者,李元魁,SEO 分解茶博客创始人